后勤要闻
广州医科大学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编辑:周柳莎     发布时间:2020-04-13    浏览:

 

2020410日下午,广州医科大学番禺校区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演练。后勤校产管理处张少生处长任本次演练总指挥。演练现场指挥、后勤校产管理处邓煜辉副处长介绍了疫情防控要求的相关政策规定,并全程主导演练各过程环节的开展。后勤校产管理处(物业管理科、校医室)、保卫处、物业公司等部门工作人员参与演练。

总指挥张少生处长讲话

本次演练的主要目的包括:一、为科学有效地做好学生返校后的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社会和校园稳定,有效地保障学校教育教学秩序和生活秩序正常的顺利开展;二、进一步提高我校防范和聚集性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及时有效处置疫情,压实我校后勤系统防控新冠状肺炎疫情的工作,熟练掌握应对疫情的各项应急措施,保证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现场指挥邓煜辉副处长介绍演练要求

演练模拟校内学生宿舍有流行病学史的一名学生报告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而展开。主要演练内容有三项:一是校医室医务人员出诊到宿舍引导发热学生到医务室留观等待室进行预检分诊、流行病学调查以及呼叫属地医院派出救护车接学生到定点医疗机构诊治;二是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响应下学生宿舍、医务室留观等待室等区域的消杀;三是引导密切接触者到医学观察室的集中医学观察。

医生接到宿管员电话

校医到宿舍接诊学生

接引学生到留观等待区域

学生被转诊

留观区消毒

宿舍区消毒

医学观察室


保卫处、学生处、研究生院和国际教育学院等部门负责人现场观摩本次演练并提出指导意见。参会人员通过认真观摩演练的全流程,从而熟悉和掌握各自的工作职责。在演练过程中,校医、宿管员、清洁人员等能密切配合,准确、迅速地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响应的防护与操作。

后勤处领导和学生管理部门领导进行总结交流

通过本次演练,使后勤校产管理和学生管理部门的教职员工都能较直观地了解如何准确有效地处置疫情的知识与流程,熟练落实各项应急措施,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为学校启动学生返校复学的工作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后勤保障打下基础。

 

 
 


©1958- 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学校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    邮编:51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