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要闻
广州医科大学召开全校性学生返校综合演练准备会
编辑:周柳莎     发布时间:2020-04-26    浏览:

为进一步我校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检验学校各部门、各学院新冠肺炎防控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操作性,做好全校性学生返校综合演练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2020423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了全校性返校综合演练准备会。会议由方灿辉副校长主持主讲,胡炳杰副校长、赵醒村副校长、学校各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等约30人参加会议。

会上,方灿辉副校长首先对即将开展的演练活动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将稳步恢复教学秩序作为当前极端重要的政治任务去执行;二是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返校复学涉及的每个环节与步骤是紧密相扣的,要树立全局观念,通力合作,全校协作齐心解决问题;三是各部门要制定切实可行的防控预案,将每项措施落实落细;四是要以问题为导向,在充分发掘问题的基础上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赵醒村副校长表示,各部门、各学院要把防控工作做在前面,工作安排要精准可行,建立快速的问题反应机制。同时,学生管理部门和学院要全面掌握学生动向与健康信息,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确保将学校的每项安排精准及时的传达给每位学生。教务部门要结合实际情况,合理设计学生返校后的教学计划。

胡炳杰副校长表示,各部门要充分考虑返校前应急演练方案及各项预案的可操作性,切实将责任细化到具体部门。

随后,方灿辉副校长简要传达了上级部门关于高校学生返校和防疫工作的最新规定和要求,我校已开展的防疫演练和兄弟院校疫情防控演练情况,详细介绍了接下来要开展的全校性学生返校综合演练的具体安排和各环节风险点。

最后,与会各部门、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就全校性学生返校综合演练及本部门当前防控工作中存在的主要矛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通过详实的讨论协商,对是否统一安排五月返校学生做胸片检查等具体问题达成了一致共识。

 

 
 


©1958- 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学校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    邮编:51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