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要闻
越秀校区开展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模拟演练
编辑:周柳莎     发布时间:2020-05-07    浏览:

为了保障返校师生安全、顺利返校复学,按照上级文件精神,精准落实,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开学工作,2020430日下午14:30,越秀校区开展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模拟演练,后勤校产管理处张少生处长、罗卫副处长、邓煜辉副处长、口腔医院曾伟华主任、预防保健科陈杰生医生、口腔医院医生代表、保卫处全体人员、越秀校区管理科办公室全体人员、宿管代表、物业公司全体人员参与本次演练。

                                             

 本次演练分四幕进行,第一幕是校门测温情况演练;第二幕是实验室上课学生呕吐突发状况;第三幕是宿舍区发现发热疑似病例情景;第四幕是社区医院向学校发出通知的应急响应。

 第一幕:学校大门口。从学生进校门,保安为学生测量体温开始,本场景演练分两次完成。第一次,测量学生体温小于36.8度,直接进入消毒-身份核查登记-填写《广州医科大学返校学生流行病学筛查表》-咽拭子采样-kn95口罩—回宿舍等环节;第二次,测量学生体温高于36.8度,需指引学生前往事先准备好的留观等待区域,等待医生前来进行专业处理。

 第二幕,实验室。模拟在实验室上课期间有人突然呕吐,应如何应对。假设在上课过程中有人出现呕吐情况,老师应保持镇定,引导学生到课室外通风上原地等待,立刻通知校医室,由专业人员对学生进一步处理。口腔医院曾主任亲自为我们示范如何规范处理呕吐物,并表示将会与物业公司一同培训学习如何规范消毒,提升校区的消毒专业度。

 第三幕,宿舍区。大家前往18栋宿舍区,由宿管配合开展。当宿管发现学生有异常情况时,需立即拨打校医室值班电话。校医到达现场经过专业处理与询问后判断学生为新冠肺炎可疑疑似病例,会立即通知属地医院,同宿舍舍友原地留置。

 第四幕,应急响应。定点医院反馈发热学生诊断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值班医生立即将诊断情况报告校医室负责人,校医室负责人立即报告后勤处领导和预防保健科,以及属地疾控中心;后勤处领导立即报告学校领导。同时,医学保障组、消毒组、安全后勤保障组、信息联络组、宣传与心理疏导组按计划立刻开展行动。

张少生处长强调了开学前的准备工作的重要性,同时为大家的专业和敬业精神点赞。

本次演练为学生返校当天的流程及学生返校后将会遇到的问题都进行了模拟展示,各部分细节也在演练过程中得到了细化与优化,为开学返校工作做了更充分的准备。

 
 


©1958- 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学校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    邮编:51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