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要闻
后勤校产管理处召开学生返校核酸检测工作专题会议
编辑:周柳莎     发布时间:2020-05-09    浏览:

为做好学生返校后核酸检测工作,后勤校产管理处于202059日下午在番禺校区行政楼220会议室召开学生返校核酸检测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方灿辉副校长主持,学生处、研究生院、后勤校产管理处主要负责人,两校区预防保健科及医务室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学生办主任,口腔医院学生办负责人,附属第一、二、三、五医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院领导等参加了会议。

经过全方位周密的准备和上级部门严格的检查,广州医科大学定于511日学生返校,成为广东省首批开学的高校之一。为确保师生安全返校,我校已于430日安排附属第五医院对我校1690位教职工(其中番禺校区988人,越秀校区702人)开展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根据《广州医科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师生返校工作方案》,2020年春节学期学生返校安排分为三个批次,第一批次为毕业班学生,第二批次为实习生(见习生),第三批次为其他学生(不含成人教育和留学生),其中毕业班学生又分为三轮,分别于511日、513日和515日返校;实习生(见习生)也分为三轮,分别于518日、525日和529日。因此,本次会议着重讨论和部署了前两批次学生返校时的核酸检测工作。

按照学生返校工作安排,上述前两批次学生返校时,家长和陪同人员不得入校,学生进校时先测量体温,随后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和核酸采样,采样后领取学校发放的洗手液和朱古力,送回宿舍停顿休息,在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前后勤校产管理处负责送饭至宿舍,直到结果出来后学生才可在校园自由活动。其中,流行病学调查和核酸采样由各附属医院对口负责,各附属医院应安排好核酸检测医务人员于开学当天8:30前在各自摊位做好准备工作,并及时将检测结果反馈给后勤校产管理处。具体安排如下:

1、附属第一医院负责第一临床学院的学生检测工作;

2、附属第二医院负责第二临床学院的学生检测工作;

3、附属第三医院负责第三临床学院的学生检测工作;

4、附属第五医院负责第五临床学院的学生和除上述安排外所有其他学生的检测工作。

会上,张少生处长与各学院和各附属医院负责人详细讨论了学生返校核酸检测工作的具体流程和细节问题的处置。

最后,方灿辉副校长强调,广州医科大学的开学返校走在了广东高校的前列,我们应秉承着“三个尽全力”的原则,即尽全力使学生返校安全有序,尽全力使学生感受到温暖与关怀,尽全力使教学秩序恢复正常,确保各项准备工作高质高效完成。

 
 


©1958- 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学校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    邮编:51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