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要闻
我校参加广东省教育厅2020春季学期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编辑:周柳莎     发布时间:2020-06-02    浏览: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部署春季学期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保障师生在校饮食安全,528日上午,省新冠疫情防控指挥办学生返校工作专班在省教育厅召开全省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广州医科大学作为分会场之一,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方灿辉、后勤校产管理处副处长邓煜辉和膳食科负责人、预防保健科科长以及两个校区膳食、营养快线管理人员共21人参加。

会议由省教育厅学校后勤管理处程五一处长主持,省教育厅副厅长朱超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魏建文、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黄绍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佛山市教育局、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和江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单位作食品安全管理和监管经验交流,介绍了疫情期间食堂管理以及开学监督检查做法和体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魏建文分享了疫情发生以来人社厅以及技工院校疫情防控、学校食品安全管理的情况和意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黄绍龙通报了疫情期间市场监管以及学校开学和准备工作检查监督情况以及近期食品安全飞行检查情况和发现的问题,要求各级学校应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扎实推进校园食品安全工作。

省教育厅副副厅长朱超华总结了我省教育系统食品安全工作的成绩和不足,并全面部署了下一阶段食品安全的重点工作。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食品安全,切实做到三全”“五管”“四精准”“六分”“一独立, 抓好联防联控,把好验收关。要发挥好专班联防联控机制作用,落实好校园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坚持做到六查六注意。 要做好食品安全应急处置工作,强化应急处置意识和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两个转变, 运用大数据加强对校园食品安全的管控,转变供应模式,从菜品繁多转变为营养均衡的套餐。朱超华副厅长强调,做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切实把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谋划好、部署好、落实好,全面抓紧、抓细、抓实食品安全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

视频会议后,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方灿辉首先对我校两个校区膳食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师生返校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感谢,并提出表扬。他在讲话中指出,膳食保障是后勤工作中的重中之重,而食品安全又是膳食工作的关键。在日常工作中,做到“四要”:要把好“五关”,即把好管理关、安全关、进货关,制作关、环境关,确保食堂食品安全;要做好堂外供应点的供应工作;要把好营养快线商品质量关,杜绝假劣商品进入。要守正创新,在规范化、标准化管理的同时,要勇于创新。

 
 


©1958- 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学校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    邮编:51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