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指南
健康温馨提示——致2020级本科新生
编辑:周柳莎     发布时间:2020-09-14    浏览:

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形势下,学校迎来了2020级本科新生。为了能让大家更好地适应集体生活,保持良好的健康状态,在此给大家提出几点建议:

一、勤洗手,预防病从口入。日常按照流动水七步洗手法规范洗手,洗手时间不少于3分钟。尽量在饭堂就餐,避免外卖,不吃腐败变质或过期的食物。

二、宿舍要勤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注意个人卫生,及时清理生活垃圾,保持良好的环境卫生。

三、日常工作学习同学相互间尽量保持一米社交距离,避免到人群密集不通风的场所活动,平时身边携带一次性口罩,当进入人群拥挤密闭场所,如电梯等,建议戴上口罩。

四、夏秋季睡觉要用蚊帐,宿舍内不要养殖水生植物,外出活动要带驱蚊液,防止蚊虫叮咬,预防登革热。

五、广州气候炎热,运动后要及时补充水分,必要时适度补充少量盐分。

六、参加运动比赛时,要充分热身,从而避免运动伤害。

七、注意营养、适度锻炼、按时作息,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抵御疾病侵袭。

八、按学校防控要求每天上报个人体温及健康状况,当出现发热、流涕、咳嗽、腹泻等症状时,及时前往到校区医务室就诊,争取早诊断、早治疗、早康复。

 

 

 

预防保健科

2020年9月14

 
 


©1958- 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学校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    邮编:51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