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后勤党总支第四党支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04    浏览:
 
根据学校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第四党支部以《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为标准,以强化党员教育为根本,结合支部实际,合理安排,认真组织,使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现将评议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
第四党支部共有党员8名,评议内容结合岗位职责,围绕“政治功能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工作作风实不实、发挥作用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等6个方面查摆自身存在问题,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结合自评、党内互评、领导点评以及支部综合评定,实事求是地对党员做出客观、公正、准确的评价。
二、主要工作
1、认真进行评议动员,加强学习,提高认识。
通过集中学习的方式,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学习《党章》的有关章节和民主评议党员的有关文件,认真领会文件精神,提高思想认识,端正评议态度。通过评议动员学习,党员从内心感受到,一是党的十九大郑重地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把这一思想确立为我们党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作为党员,要深刻领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历史贡献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同时,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争做一名合格党员。二是各位党员深刻认识到新党章是一部更加完善和符合时代要求的党章。对我们每一名党员来说,新党章的修改,也给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习新党章、践行新党章是每个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三是使党员进一步明确了民主评议党员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制度,是对自己一年来的各方面表现进行综合的检查和评价,并努力做到求真务实,共同提高。
2、开展谈心谈话。
为认真抓好这次支部党员组织生活会,支部各位委员认真落实“四必谈”要求,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必谈,班子成员与分管的科室(部门)党员同志必谈,班子成员与分管的科室(部门)群众代表必谈。谈心谈话的内容主要是学校的发展建设,谈心谈话出于公心、与人为善,一对一、面对面,既谈工作问题、也谈思想问题,既谈自身差距、也提醒对方不足。
    3、自我评价,深刻认识问题。
党支部根据民主评议工作计划,要求每位党员对照党员标准,联系个人实际,认真总结一年来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进行全面剖析,客观地肯定成绩,同时找出思想上、工作上存在的差距,找准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客观地进行自我评价,认真撰写符合实际的个人总结。
4、互评直接尖锐,点评恰到好处。
每位党员自评后,其他党员认真而严肃指出其缺点或不足。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红红脸、出出汗,达到了预期效果。民主测评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对党员进行了投票测评。
总支书记根据每位党员的自评,结合平时的岗位工作情况,实事求是的对每位党员进行了点评,点评切中了党员要害,触动了党员思想。
5、党支部综合评价。
支部根据每位党员自评、点评、测评情况,并结合党员的平时表现进行分析研究,对每一位党员进行了总体评价,并召开支部大会通报了评议工作的结果,征求了意见,并得到了广大党员同志的认可。
经评议党支部8名党员, 1名同志为优秀党员,其余7名同志为合格党员,通过评议,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党性观念,增进了支部党员同志的深入了解,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
三、主要收获
通过对十九大精神以及《党章》有关章节的学习,以及支部全体党员对照党章和围绕“政治功能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工作作风实不实、发挥作用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等6个方面查摆自身存在问题并自我剖析,对提高党性和促进工作有一定效果。
1、支部每一位党员进一步树立了全心全意努力工作的思想,严明了组织纪律,保持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2、通过此次民主评议工作,支部研究了支部工作面临的问题,加强了党支部的整体党员素质,改进了工作方法和活动形式,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四、存在问题

1、支部学习制度执行不实,在服务、创新的学习上还有所欠缺。对政治理论学习是看得多思考少、浏览多记住少,满足于完成“规定动作”,“自选动作”几乎没有, 上级要求学的就多学一点,不要求学的就少学一点,缺乏主动性和自觉性。虽然平时较为注重学习,但学习的内容不系统,不深透,有时有实用主义表现,急用先学,不注重系统性。
2
、个别党员工作要求不高,创新意识不强。对待工作缺乏高标准、高要求,在工作上存在过得去就行的思想,缺乏精益求精精神。对待工作有时不够主动、积极,满足于完成交办的任务,未把工作做细、做实、做深。

五、整改措施
1、注重政治理论学习,既要完成好“规定动作”,也要抓好“自选动作。
2、加强党员担当意识、责任意识的培养,调动党员同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1958- 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学校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    邮编:511436